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蒋长胜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21     点击:

11月17日,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全球地震活动与核查技术研究室主任蒋长胜研究员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地震科学系部分老师、地球物理学地震监测方向学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蒋长胜研究员以“两种余震概率预测模型的比较——2017年九寨沟7.0级地震序列的应用研究”为题,详细介绍了面向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应该从地震危险性识别上升到地震灾害风险评估,最后上升到自然灾害的风险评估,并用量化形式表示,以为政府提供有用的决策信息;着重讲解了R-J余震序列模型和ETAS余震序列模型及其在2017年九寨沟7.0级地震序列的应用研究,并分析了两种模型的优劣性及数目预测检验与预测效能的比较。让大家对地震预测前沿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报告后,蒋长胜研究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蒋长胜老师深入浅出的语言、丰富详实的研究成果、严谨的科研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地震预测学科的发展前沿和目前的学术研究情况,也让现场师生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