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地质科学院吴中海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21     点击:

11月16日,地震科学系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吴中海教授在明德楼132报告厅作题为“中国及邻区的活动构造体系基本格局”的学术报告,地震科学系部分老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吴中海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中国区块活动构造领域积累的科研成果和工作经验,以“中国及邻区活动构造体系”为主线,介绍了中国大陆及邻区的活动构造背景,总结了中国活动构造分区特征,并分别从青藏高原、天山、柴达木-祁连山、华南地区、华北地区、东北地区等多个区块分析了区域活动构造特征与活动构造体系,最后深入探讨了中国大陆及邻区的活动构造体系与动力学机制问题。报告科学性强、理论性高、内容前沿。

现场老师和同学对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并从中国活动构造体系划分方法、构造动力学、汶川地震成因、地震预测预报等多个角度提出了各种问题,与吴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