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线上线下融合授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2     点击:

各教学单位、全体任课教师: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河北省关于疫情常态化和新学期工作要求,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2020年秋季学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本科教学将进入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新常态,大力推动教育教学理念从以教为中心以学为中心转变。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全体任课教师采用“长江雨课堂”直播模式授课

任课教师在教室采用“长江雨课堂”开展教学工作。操作步骤如下:

1)开启教学电脑;

2)确保电脑已正常连接网络;

3)打开教学用PPT,启动“长江雨课堂”授课模式;

4)选择授课班级,开启“语音直播”(需使用信息中心配发的Panasonic拾音设备);

5)正常授课。

2、已返校学生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学习模式

已返校学生进入教室上课,同时利用“长江雨课堂”完成预习、听课、互动、交流、复习、作业等整个学习过程。

3、不能进入教室的学生采用线上“直播课程”模式同步学习

发热隔离等特殊情况不能进入教室听课的学生,利用“长江雨课堂”直播进行同步学习,需要完成预习、听课、互动、交流、复习、作业等整个学习过程。

4、各教学单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加强教学过程监管

1)学院院长(主任)进行教学过程抽检;

2)学院书记进行学生上课情况检查;

3)通过协同教师功能,做好新教师的“传帮带”工作;

4)做好线上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保障工作。

5、其他

1)请各教学单位统计本院(部)教师(含行政兼课教师、外聘教师等)教室收音设备配发情况,将还没有该设备(或设备损坏)的名单于928日前报送到教务处,教务处统一协调。

联系人:吴鹏 联系电话:010-61597607

2)学校建立了“防灾科技学院长江雨课堂服务群”(微信),有专业的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支持服务;需要加入的老师,可以请本部门教学秘书协助加入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