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30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相关说明》的文件要求,防灾科技学院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开始启动。体育部将组织全体在校生进行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为保证此次测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

二、测试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50M、1000M。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50M、800M。

三、测试安排

日 期(教学周) 体测年级 备注:具体测试时间由测试教师与测试班级商量后决定
第3-4周(10.5-18日) 2019级
第5-6周(10.19-11.1日) 2017级
第7-8周(11.2-11.15日) 2018级
第9-10周(11.16-11.29日) 2020级

四、注意事项

1.测试前请各位同学们穿运动鞋、运动服并提前30分钟到场做好相应的准备活动。

2.测试者需携带本人一卡通。如有作弊行为将以考试作弊进行纪律处分。

3.测试请着运动装备(拖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者不予参加测试)。

4.测试过程中,请遵守秩序,服从安排,保持现场安静,切勿大声喧闹和在场地内随意走动。

5.各班体委或班干部应及时联系测试教师,负责组织本班学生参加测试。

6.确认个人身体状况适宜者方可参加测试,如有隐瞒而出现意外情况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7.测试成绩评定不达标者,在本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达标,则学年测试成绩评定为不达标;测试不达标者按教育部文件有关规定执行。

8.因故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本年度体育测试的同学可申请缓测、补测或免测。

五、有关缓测、补测或免测的规定:

1.缓测和补测:因公、因私、因病(不宜剧烈运动的急性疾病,如急性肠胃炎、感冒、发烧、关节或肌肉炎症或损伤者等)等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本年度体质测试的同学,经体育部同意后可以缓测或补测。缓测或补测全年只有一次机会,错过责任自负。

2.有以下疾病的同学需申请免测: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运动系统慢性疾病(糖尿病等)和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慢性疾病。

3.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因病或残疾不能参加《标准》测试的学生,可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1),并附三甲医院以上疾病证明或残疾证明,由体育部部审定签署意见,核准后可免于执行《标准》。《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

六、其它:

1.如遇天气情况不能正常进行测试,则另行通知测试时间。

2.补测工作另作安排。

2.联系人及电话:陈斯,010-61596143。  

附件:1. 2017级,2018级测试安排表.docx

2. 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

3. 体质健康测试标准.doc


体育部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