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创建无烟校园 享受健康生活——致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10-24     点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烟草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结果表明,有80%的肺癌、75%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25%的冠心病均与吸烟有关。为树立和展现全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建立和谐文明卫生的无烟校园环境,养成全校师生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学校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无烟校园”的践行者——从我做起,力做控烟表率。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不在教学区、办公区、图书馆、公寓、食堂、厕所等校园公共场所吸烟,自觉远离烟草,争做文明师生。

“无烟校园”的宣传者——掌握控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成为“无烟校园”的义务宣讲员和志愿者,主动学习掌握控烟相关知识,积极向身边同学、亲友宣传吸烟的危害,树立“公民健康权利,拒绝烟草危害”的健康意识。

“无烟校园”的引领者——劝阻吸烟行为,共创无烟校园。拒绝他人敬烟,维护个人健康权益;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在校园公共场所吸烟,拒绝二手烟;做好校外人员进入校园时的禁烟解释和劝导工作,更好地营造“无烟”育人环境。

学校是文明建设的窗口,师生是文明精神的传播者。为了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为了营造积极、乐观、向上的学习氛围,为了创造洁净、优美、文明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携手共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文明,拒绝烟草,一同建设清新、健康的无烟校园!

 

共青团防灾科技学院委员会

防灾科技学院学生会 

2020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