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我院承办的孟加拉国地震专业培训项目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09-06-29     点击:

应海华电子企业(中国)有限公司和孟加拉国的要求,由我院承担的孟加拉国地震专业培训项目,日前圆满结束。此次培训获得了孟加拉国政府的高度评价和学员的好评,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馆曾两次邀请我院相关教师赴使馆座谈,代表政府表示谢忱。这也是我院首次开展涉外培训业务,是我院在国际合作培训方面做出的开创性工作。

本次培训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地震专业理论与技术培训,分为中国和孟加拉国培训两部分。孟加拉国共派出13名技术和管理人员来我院参加了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培训,随后我院派出3名专业教师赴孟加拉国进行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工作由学院继续教育中心承担。在培训过程中,全院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教学上配备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同时在翻译、安保、住宿、伙食、交通、医疗、旅游上做足了功夫,保障了整个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刘春平副院长对此次培训做了总结。他指出,这是我院历史上第一次涉外培训,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但是所有工作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前期筹备、学员到校、生活服务等方面都制定了详细的规章制度,并根据学员的反馈信息不断修改调整,从而保证了培训任务的圆满成功。刘院长表示,本次培训为我院以后争取更多的涉外培训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全院各系部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开拓渠道,开展与自己专业相关的涉外学术交流活动,从根本上提高我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

(继续教育中心 国际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