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薄景山院长率团考察英国卡迪夫大学

发布日期:2009-12-14     点击:

应英国卡迪夫大学的邀请,学院院长薄景山教授和地震科学系姜纪沂博士,于2009年12月3日至8日对英国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地球与海洋科学学院(School of Earth & Ocean Sciences)进行了考察与学术交流。双方就防灾减灾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地球科学教学与研究、汶川地震汉源烈度异常的国际合作研究、卡迪夫大学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硕士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多方面问题进行交流与磋商。访英期间,薄景山院长一行还详细考察了英国的大学教育体制和卡迪夫大学的管理及运行模式。

经过交流与磋商,代表团就我院向该校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等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在卡迪夫大学期间,薄景山院长和姜纪沂博士同卡迪夫大学的地质灾害与环境地质方面的研究学者就汶川地震灾害、卡迪夫大学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对卡迪夫大学地球与海洋科学学院的三维地震解释实验室、地球化学实验室、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实验室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参观了卡迪夫大学地球与海洋科学学院的地质博物馆。

在伦敦期间,薄院长一行还分别参观和考察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格林尼治天文台;并对剑桥大学出版社、BLACKWELL出版社进行了考察;在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为我院图书馆推荐选购了一批涉及地震、地质、地球动力学、灾害、工程地质学等领域,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英文学术著作与教材。

薄院长一行对英国的访问,进一步了解了国际防灾减灾教育的现状和国际一流大学的管理及人才培养模式,初步搭建了我院向国际高水平大学输送专业人才的平台;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国际影响,推动了我院在防灾减灾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