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经济管理系教师应邀参加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1-07-06     点击:

6月29日至30日,应急管理学科建设暨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河南焦作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我院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王慧彦老师带领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杨月巧、薛辉等老师参加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西南大学等高校应急管理学科负责人。与会代表就公共安全管理/应急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以及高校间建立密切合作机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王慧彦副主任在会上介绍了我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该专业在“平战结合”、人才培养模式、“院局所合作”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指出了专业建设过程中存有的困惑和难题。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近期内就应急管理学科的课程设置、教材编写等方面问题再次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双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直接领导下的学术性社会团体,由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发起,是国家一级学会,是联系从事优选法、统筹法、经济数学等管理科学的研究、应用与教育的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国管理科学与技术发展的重要力量。研究会自1981年3月31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以来,先后成立了项目管理、计算机模拟、统筹、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高等教育管理、数学教育、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应急管理、灰色系统研究,复杂系统研究等14个专业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