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John J Keating III 博士及夫人应邀来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1-11-08     点击:

11月4日,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John J Keating III 博士及夫人应学院院长薄景山教授邀请来学院交流访问。访问期间,Keating博士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Earthquake RescueMe iPhone —Application Software Engineering Theory and Practic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期间,与会师生提问踊跃,用英语就地震救援中如何通过手机软件锁定被困人员的位置及救援信息的编码、解码和传输过程等学术问题与Keating博士进行友好而热烈的讨论,会议研讨气氛浓厚,互动性强。会后,Keating博士表示,学院师生积极的学术研讨精神与良好的语言功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之后,Keating博士与学院有关领导、专家就地震救援的概况、救援范围和工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中国在地震救援方面的发展与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在此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