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防灾科技学院与比利时危机响应与信息管理系统学会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1-11-24     点击:

11月21日,防灾科技学院与比利时危机响应与信息管理系统学会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多项协议。比利时危机响应与信息管理系统学会主席Bartel Van de Walle、学院院长薄景山和副院长刘春平等代表双方出席签约仪式。

薄院长代表学院首先对Bartel主席来学院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开展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等方面的情况。Bartel主席介绍了比利时危机响应与信息管理系统学会的性质、成员构成、研究领域和方向、国际合作现状与前景等,并表示愿意以此次签约合作为起点,用全新思维、全新模式推动双方合作深入开展。经过热烈而友好的交谈,双方计划在危机响应与信息管理系统、地震灾害、应急管理等诸多领域展开合作,进行相关科学研究,开展相关国际交流活动,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

签约仪式后,Bartel博士还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Crisis Information Management Research: Perspectives and Opportunities”的专题讲座。Bartel博士从ISCRAM、Research Perspective、Research Opportunities、Living Research四个方面对比利时危机响应与信息管理系统学会及其在危机信息管理领域的研究作了详细介绍和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讲座结束后, Bartel博士认真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有关提问。Bartel博士精彩的讲解、幽默的谈吐、睿智的解答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整个讲座互动交流深入,让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