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薄景山院长率团赴尼泊尔参加第11届亚洲地质灾害减灾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10-28     点击:

10月22日至25日,院长薄景山教授率团赴尼泊尔加德满都和博卡拉参加“第11届亚洲地质灾害减灾国际研讨会(The 11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itigation of Geo-disasters in Asia (MGDA-11))”。地震科学系沈军教授、综合减灾研究所李平博士、防灾工程系王振宇老师、学院办公室段玉石老师随团前往参会。

本次会议由地质灾害减灾国际联合会(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n Geo-Disaster Reduction,ICGdR)主办,尼泊尔喜马拉雅滑坡协会承办。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工程师,就滑坡及历史滑坡研究、滑坡和洪水灾害及其管理、滑坡和泥石流灾害触发、地震灾害、减轻地质灾害地震调查等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院长薄景山教授就工程地震场地效应、城市防震减灾规划等方面的科学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沈军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四川芦山地震地震地质灾害》的学术报告。期间,ICGdR理事沈军教授、ICGdR秘书李平博士还参加了ICGdR第二届理事会议,会议决定聘请院长薄景山教授为地质灾害减灾国际联合会顾问委员。会后,学院代表团还专程赴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访问,与特里布文大学教授Balmukunda Regmi就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及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大会,展示了学院在地质灾害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加深了学院与各国地质灾害领域专家间的了解,对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国际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