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学院教师赴德国参加第六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12-09     点击:

12月2日至8日,高等教育研究所秦琴老师代表学院赴德国柏林(Berlin)和荷兰恩斯赫德(Enschede)参加第6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发展研讨会,并在大会上作题为《基于产学研合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

第六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发展研讨会,主要围绕中德两国高等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中“高校和专业的战略性管理”、“高校和专业的有效管理”和“高校和专业的合作化管理”等三个方面的主题开展交流和研讨。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到德国柏林应用科技大学、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等高校深入考察学习了两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应用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及培养方法。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对深化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防震减灾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学院防灾减灾教育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发展研讨会由“中德应用型高校战略合作联盟”发起,合肥学院为牵头单位,会员单位由国内50多所具有代表性的应用型高等学校组成。该联盟的主旨是共同研究、学习并推广德国应用型高校的先进教育理念,同时向德方推荐联盟高校的优秀教育理念。历届研讨会主要就应用型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本科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高等学校战略发展、校企合作、中德合作教育等问题开展交流,汇集了一批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为推动中德两国应用型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