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万永革教授参加2013年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秋季会议

发布日期:2013-12-25     点击:

2013年12月10日至14日,地震科学系万永革教授应邀赴美国旧金山参加2013年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秋季会议,并交流了地壳应力场求解方面的研究成果,发表张贴报告《基于断层擦痕数据确定构造应力张量的网格搜索法及其在台湾地区的应用》(The grid search algorithm of tectonic stress tensor determination based on fault striation data and its application in the Chi-Chi earthquake),参加了地壳应力场研究专题研讨,该专题内容主要包括采用地质断层擦痕数据求解应力场、采用震源机制求解应力场、采用断层统计计算应力场等内容,同时还有很多新的综合多种数据求解应力场方面的研究。

美国地震联合会(AGU)年会是一项全球性的地球科学学术讨论会,致力于全球地球科学家讨论研究地球与空间科学关系的前沿问题,在国际地震学界具有较高声誉。AGU为各高校、研究机构等学术团体在地球物理、空间科学、气象科学及防灾减灾研究领域的沟通与合作,探索新的研究方向和合作领域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AGU每年在12月份举行一次秋季会议,地点均为美国旧金山。2013年会涉及地球深部结构、地震学、构造物理学、构造地质、矿物和岩石学、地球化学和岩石学、生物地球科学、地球科学教育、大地测量、水文学、全球环境变化、地磁和古地磁学、水文地质、地球与空间科学、地质灾害、浅层地球物理、海洋科学、磁性地球物理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