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迟宝明副院长一行赴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5-05-29     点击:

5月27日,学院副院长迟宝明带领防灾仪器系主任洪利及部分教师到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洽谈合作事宜,并与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林君教授、党委书记余国友、副院长王言章、副院长陈祖斌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上,迟宝明副院长介绍了防灾科技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与科学研究等情况,指出,近年来防灾仪器系在设备投入、教学科研等方面呈现出很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借助与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带动科研,促进教学,并提出了与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长期深入合作的思路与愿景。防灾仪器系主任洪利教授介绍了本系的专业情况及地震仪器研究现状,重点阐述了地震仪器的研究方向,对下一步的科研规划提出了设想,并提出双方在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专业质量提升计划、科研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林君、副院长陈祖斌介绍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概况、本科教学情况以及科研成果、研究方向等。双方就可能合作的研究方向、承担项目、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言章带领迟宝明副院长一行参观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国土资源部地球探测技术及仪器重点实验室、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一是双方达成全面合作的框架性协议;二是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三是现阶段双方重点在地震监测仪器、新型传感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

此次考察交流为促进防灾科技学院与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搭建合作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