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高级讲师Chrysoula Pantsi应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6-03     点击:

5月23日,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高级讲师Chrysoula Pantsi应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崔淑艳高工主持, 防灾工程系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Chrysoula Pantsi以“Project management IN THE UNITED KINGDOM”(项目管理在英国)为题,介绍了项目管理、采购模式、项目管理系统和健康与安全方面的关键问题。Chrysoula Pantsi从项目管理的基本概念入手,论述了项目经理的重要性、项目的生命周期的构成、采购模式的选择与优劣势对比;而后剖析了当前流行的项目管理系统,重点论述了VDC系统(Virtual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Systems,虚拟设计与施工系统)、BIM技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以及环境管理系统的优劣势。Chrysoula Pantsi着重强调了“BIM并不仅仅指软件,而是一种哲学”以及“健康与安全在项目管理方面的重要性”。最后,Chrysoula Pantsi总结了做好项目管理应重点关注五大方面,即:遵守法规、注重经验与技术、关注新技术与新方法、物有所值以及风险管理。

Chrysoula Pantsi深入细致的讲解,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剖析以及注重互动、尊重听众的讲解风格让在场师生频频鼓掌,受益匪浅。报告会后,Chrysoula Pantsi与师生们进行了广泛的互动交流,师生们踊跃提问,就安全与健康、BIM应用、项目管理、风险管理、事故预防、智能化建筑以及成本控制等方面在中英两国的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地讨论,Chrysoula Pantsi建议学生们要有一个开放的视野,通过学习世界范围内的知识来提升专业技能。会前,Chrysoula Pantsi参观了工程管理的实验室,参看了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做的BIM毕业设计项目,对学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后,Chrysoula Pantsi表示,学院师生积极的学术研讨精神与良好的语言功底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