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防灾工程系举办BIM技术讲座暨招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6-11-25     点击:

11月24日,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讲师赵恒应邀为我院防灾工程系师生作了题为《BIM(建筑信息化模型)技术工程应用》讲座,同时还举办了校园招聘宣讲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明宇、教育培训事业部北方地区区域经理张春颖、防灾工程系部分教师及100余名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

赵恒讲师从BIM技术的发展历程、在建筑行业中如何应用、发展趋势、实际应用工程案例等四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BIM在工程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的应用技术。他紧密结合曾参与过的广州东塔、天津117大楼、天坛医院等30余个大型项目的BIM技术实践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多个项目的三维仿真模型视频。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师生对BIM技术的发展历程及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张春颖经理介绍了“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的基本情况,从赛事发展历程、赛事模块、参赛任务书等几方面全面介绍了该项学科赛事。他指出,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将BIM技术引入学校课堂,并以竞赛形式搭建技术平台、提供软件资源和实现线上培训。目前全国已有500多所院校参加了本项赛事,我院今年计划组织广大毕业生参加本项赛事,这项赛事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推动了高校BIM技术应用人才的培养。最后,赵恒讲师和李明宇经理分别从企业概况、企业文化、招聘职位、薪资待遇等方面对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校园招聘情况做了详细地介绍,并与学生就应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据悉,有10余名同学与公司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此次活动,使我院师生对BIM技术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于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还为广大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就业平台,促进了我院就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