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所长孙柏涛一行到我院洽谈院所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7-04-12     点击:

4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齐福荣、院长薄景山与来校调研的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所长孙柏涛、党委书记李明一行,就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调研防灾科技学院和工程力学研究所(北京园区)时提出的关于加强院所合作的指示精神,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学院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与研究生处及防灾工程系等职能部门和教学系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薄景山向孙柏涛一行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防灾工程系主任郭迅介绍了土木工程学科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并就相关合作内容提出了初步方案。双方就加强学科建设、共同实施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培养工作,实现资源共享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工力所专家与学院教师组成课程教学组现场教学或采用视频教学、专题讲座等形式为学院学生授课,学院教师、研究生与工力所专家通过项目合作的形式共同开展科研工作。

双方表示,希望大力推进院所深度融合发展,尽快推进基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