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副院长刘春平一行赴达内时代科技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17-04-19     点击:

为深化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实施,筹备申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4月18日,副院长刘春平带领教务处、灾害信息工程系负责人及有关教师赴达内时代科技集团调研。

刘春平一行首先到达内集团大钟寺教学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达内集团实训基地主任陆鸿鹏全程陪同,并向大家介绍了实习基地的基本情况。刘春平一行深入教室与学生交流,详细了解达内集团实训基地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和实训模式。

之后,刘春平一行来到达内集团总部,受到集团北方大区总经理侯增辉的热情接待。侯增辉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达内集团发展的历程、与高校合作的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表达了与防灾科技学院合作的愿望。刘春平对达内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了达内集团的培训模式和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规划,指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很大,希望双方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深度合作,协同育人,实现合作共赢。

刘春平指出,学院灾害信息工程系与达内集团有6年的合作历史,有很好的就业成果,双方计划共同承担的《2017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有基础、有前景、有动力,项目的实施对深化教学改革、协同育人、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均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层次合作,探索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系部与专业,联合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

灾害信息系主任丰继林向大家介绍了申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优化专业结构的基本构想,基本确定达内教育、阿里云和防灾科技学院三者紧密合作共同建设大数据专业的思路,其中达内教育主要提供专业核心课程与专业实践课程教学、在线学习平台及配套教学资源、实验室硬件设备、师资培训、就业推荐服务等,阿里云主要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实训平台”及配套实训资源,防灾科技学院负责通识课程及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和学生在校管理。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是中国IT教育第一品牌,2014年4月3日,达内教育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是中国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IT教育集团。2016年,达内教育完成软件工程师培养11万人,产业总值超过18亿人民币。达内教育致力于培养面向电信和金融领域的Java、C++、#/.Net、Android、IOS、PHP、嵌入式、软件测试、UID、网络营销、Linux运维会计、Web前端开发、云计算、大数据等15大课程方向高端软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