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办学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于乃功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16     点击:

5月11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于乃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推进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术报告。防灾仪器系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教师现场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会中,于乃功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申请书和自评报告撰写等方面内容。于教授强调,标准中指出要制定公开的、符合学校定位的、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培养目标,以学生为本,对学生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的表现进行跟踪与评估,结合学生自身帮助学生完成职业规划;教师应具有足够的教学能力、专业水平、工程经验、沟通能力、职业发展能力,并且能够开展工程实践问题研究,参与学术交流;加强各基础性实验室的建设,为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提供完备的硬件设施。结合撰写自评报告的亲身经验,于教授指出自评报告中应清晰地描述学校的定位、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客观地陈述为达到上述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所实施的教学策略、教学实践、教学过程与改进情况。

报告会后,专家与与会老师进行讨论交流,对测控专业的认证准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