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2     点击:

6月18日,党委书记姚运生主持召开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并主讲“七一”党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的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姚运生首先从主要内容、重大意义、高等学校如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接着,姚运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郑国光同志在中国地震局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中国地震局党组有关文件精神。

姚运生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高等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整体情况,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姚运生指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与高等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各负其责、履职尽责。领导干部要带头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理论学习走在前面,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师生政治思想教育,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我校防灾教育事业现代化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学校副校长刘春平,结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供稿:党委组织部;摄影:刘聪伟;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