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任云生为新入职教师作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05     点击:

9月4日上午,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为全体新入职教师作了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教育体系”为主题的讲座。

任云生系统、深刻的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当前教育改革的背景下,“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三全育人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路径;阐述了“三全育人”的内涵和外延及“三全育人”教育体系的构建的途径;结合学校和高等教育的实际,指出构建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建设有内涵的思政教育、构建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合理的课程体系与优质的教学资源、营造和形成具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是学校实现“三全育人”教育体系的具体路径。

最后,任云生与新入职教师就学校绩效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共同探讨,从教育教学和教学研究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建议,指明了方向。(撰稿:贺财宝;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