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课程建设获得重大突破

发布日期:2020-12-01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学校由迟宝明教授负责、石云副教授等参与建设的课程《自然灾害概论》获评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这是我校课程建设的重大突破。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与改革,近年来学校大力资助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已经完成18门在线课程的建设任务。《自然灾害概论》为我校首批立项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经过课程组4年的精心打磨和不断完善,现已成为面向全校选修的精品特色课程。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好顶层设计、整体规划与精细组织工作,对标国家级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社会实践、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等五类课),强化课程思政,着力打造更多具有“两性一度”的一流本科课程,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力争课程建设再创佳绩,取得更多新突破。(供稿:教务处;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