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01     点击:

11月21-22日,我校学生参加了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通过参赛学生的精心准备、精彩展示,在与京区众多985、211等名校的激烈对抗中,我校参赛同学喜获一个一等奖,三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北京市教委举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每年举办一届,共分四个题目进行,比赛全程采取盲评机制。题目一(胶体)、题目二(磁性)为命题:采取对抗形式进行竞赛;题目三(制作):采取独立展示形式进行竞赛;题目四(论文):采取线上开放答辩形式进行竞赛。题目一、二、三、四参赛队总成绩全部由评委评审成绩组成。

本次竞赛我校通过校内选拔,派出四组学生参加题目一、二、三、四共四个题目的竞赛。通过本次竞赛提高了我校学生学习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的兴趣,提高了自信心,在实践中培养、提高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撰稿:刘雪凌;摄影:李瑞东;编辑:朱宏)

获奖名单

奖项 题目 参赛学生信息 指导教师
一等奖 题目三:非接入式电流测量及非线性元件的伏安特性分析 吴继弘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 19级 闫志涛(基础部)梁慧敏(基础部)
邱菁菁 测控技术与仪器 19级
游堃林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 19级
三等奖 题目一:胶体 邹慕琛 地球物理学 19级 张新超(基础部)袁 峰(基础部)
张健龙 地球物理学 19级
梅景涛 地球物理学 19级
三等奖 题目二:磁性 孙诗语 地球物理学 19级 张新超(基础部)刘雪凌(基础部)
黄景龙 地球物理学 19级
黄斌 地球物理学 19级
三等奖 题目四:论文(科研) 鲁明贵 地球物理学 19级 张新超(基础部)李瑞东(基础部)
陈昊添 地球物理学 19级
冯佳钰 地球物理学 20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