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5     点击:

12月12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姚运生、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副校长郭迅出席会议,科研处、土木工程学院、地质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现场会议;部分校外学术委员会委员线上同步参加会议。

在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任云生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大家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专家们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宝贵意见,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随后,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治国作实验室建设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研究方向、建设现状、组织架构及发展目标等。接着,会议推举杜修力、薄景山、郭迅、陆新征、王东升、王景全、王涛、姚运生、翟长海、周颖、周英武等11位专家为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推举杜修力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薄景山研究员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随后召开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各位委员一致认为实验室科研力量雄厚,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和良好的科研环境,组建一支专门从事土木工程地震灾害防治领域的研究队伍,实验室发展目标明确、清晰。另外,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实验室研究方向应更加紧密结合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九大工程”等需求,发挥自身优势,注重地震学与地震工程学的结合,在此基础上凝练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硬件建设投入,提高实验室条件水平;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与中青年人才队伍培养。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王波;摄影:王严信;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