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8     点击:

12月17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校领导姚运生、任云生、石峰、梁瑞莲、郭迅、洪利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在校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春平主持。

任云生做了题为《贯彻落实全国和河北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力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能力和水平》主题报告,传达和领学国家和河北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的精神;分别从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招生规模与培养质量、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和教学资源、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实施“特需项目”以来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分析了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问题,并从授权单位申报、导师队伍能力建设、提升研究生规模和培养质量、深化科教(产教)融合、健全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几个方面着手,开展今后的研究生教育工作。

刘春平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全校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贯彻落实全国和河北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对我校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以研究生教育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治国、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蔡建羡代表研究生培养单位,地球科学学院万永革教授代表研究生指导教师做了重点发言。(供稿:学科与研究生处;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