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峰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16     点击:

百年奋斗创造伟大奇迹 继往开来实现伟大梦想

——石峰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

4月16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工作部署,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作了题为“百年奋斗创造伟大奇迹 继往开来实现伟大梦想”的党史宣讲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和教职工党员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主持。

宣讲报告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以“以大历史观看待党的百年奋斗奇迹”为标题,分别从唯物史观、世界近现代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国际比较以及中国作为人口超级大国等五个方面,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创造的伟大奇迹,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第二部分以“以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标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总体要求等方面,系统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三部分以“以大担当推动学校攻坚克难跨越发展”为标题,从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顺应大势、把握机遇,努力实现跨越发展;保持信心定力、焕发奋斗精神,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精诚团结、步调一致,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校跨越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撰稿、摄影: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