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第二期防震减灾科学普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5     点击:

10月13日上午,由防灾科技学院、中国地震学会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办,北川羌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全国第二期防震减灾科学普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川开班。学校副校长洪利,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强,中国地震学会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常建军出席了开班仪式,致辞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洪利指出,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学习关于提升全社会对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讲话,落实加强地震科学普及能力的意见,为进一步满足各级单位的培训需求,应形势要求而举办的。并强调,学校将会一如既往的办高质量的培训,对接社会需求,满足大家的要求,积极推进地震科学普及业务能力现代化。

开班仪式后,高孟潭研究员、常建军秘书长、孟晓春教授先后为163名学员作了地震科学普及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14日,学校副校长郭迅教授和特聘专家沈繁銮、孟晓春教授分别带队到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沙坝断层、“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结合地震科普的需要为学员讲授建筑抗震设防、地震断层等知识。

15日培训教学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一定将培训的所见所闻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升防震减灾科学普及能力,为防震减灾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最终,全国第二期防震减灾科学普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