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18     点击:

10月16日,外国语学院教师赵娟、赵楠楠代表学院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赴石家庄参加河北省第二届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荣获二等奖。本次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各校校级初赛,全省各高校共推荐84件作品进入复赛,经专家评审,共有63个教学团队进入决赛,其中,有29个团队进入大学英语组决赛。

在本次决赛中,赵娟老师团队以“equality”“equity”“justice”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以“教育平等和教育公平”为课程思政元素,巧妙地对三个关键词进行辨析;通过设计“Gallery Walk”小组活动,引发学生对中西方教育体系的思考和对比,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批判性思维能力,激发文化自信。团队的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在多样化的教学活动中融入课程思政的育人理念,切实体现了大学英语教学中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二者统一。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旨在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全省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