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6-27     点击:

6月25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潘志安指导的网络工程专业学生王志超、靳志钢、申万星在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大赛共吸引了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所院校、15万余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区域赛、国家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43个国家和区域的130支队伍、共390名学生进入到全球总决赛。

大赛已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次大赛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联接、荣耀、未来”为主题,包括网络和云两个赛道,网络赛道包括路由交换、网络安全和WLAN等IP领域知识,云赛道包括云计算、大数据、存储和AI等IT领域知识,主要考查学生的ICT理论知识储备、上机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我校学生参加了两个赛道的比赛,并通过河北省赛的比拼,两个赛道都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河北省特等奖,并一路晋级,均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最终云赛道的队伍获选代表国家进入到全球总决赛。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