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1     点击:

 

12月1日,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顺利召开,依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形式举行。出席会议的学术委员及专家有: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马胜利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丁志峰研究员,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陈小斌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何宏林研究员,长江大学毛宁波教授,吉林大学刘财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谷洪彪教授,学校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云生教授,副校长郭迅教授,副校长洪利教授,学校姚运生研究员,刘春平教授,万永革教授,沈军教授,姜纪沂教授,廖顺宝教授,顾观文教授。此外,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及地球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珍军主持。

任云生教授在会上发表致辞,对与会专家、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的建设及运行概况,指出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为我校发挥相关学科专业优势、服务社会防震减灾领域提供了优质平台,在科研立项、成果凝练、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希望与会专家能够继续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实验室后续的发展建设进一步把关、献智献力。

重点实验室主任万永革教授从实验室基本信息、建设及发展情况、建设期投入与保障、共建单位作用、实验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未来三年的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重点实验室发展定位、研究方向、院所科研合作、人才引进、团队建设、成果产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郭迅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对与会专家给予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及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实验室会认真梳理并吸收与会专家的具体建议,不断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大科研成果产出,在地震科技发展中做出应有贡献,更好地服务于防震减灾事业。

会议结束后,马胜利、何宏林、丁志峰、毛宁波、陈小斌、沈军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分别为学校师生做了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