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齐福荣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06-28     点击:

6月27日上午,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齐福荣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联合党委常委王平出席报告会,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在职民主党派成员参加报告会。

齐福荣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提升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这一主题,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全面系统讲解了“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强调要聚焦教育的根本问题、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增强“生命线意识”“问题意识”“文本意识”,掌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金钥匙”“看家本领”和“基本功”,始终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报告体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学术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