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六届应用在建筑材料的纳米技术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7     点击:

日前,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郭晓云副教授应邀参加了由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应用在建筑材料的纳米技术国际会议(The Six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anotechnology in ConstructionNICOM6)。

会议分为重点报告、专题报告和图板展示三个部分,以“起动技术转移”为主题,内容涉及纳米材料对混凝土等建筑材料性能的提高、纳米材料在自修复建筑材料中的应用、纳米材料在建筑材料中的散布、纳米材料在结构健康监测智能传感器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及应用技术。此次会议进行了8场重点报告、三个分会场的79场专题报告和多项研究及产品展示,共有来自亚洲、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94名专家学者参加。

郭晓云副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Carbon Nanotubes Can Improve The Seismic Resistance of GFRP Bolted Joints”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碳纳米材料在提高纤维复合材料结构抗震能力方面的最新研究,并与其它参会代表就纳米材料在结构抗震加固、结构健康监测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撰稿:郭晓云;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