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姚运生指导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22     点击:

1月20日下午,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长姚运生到会指导、点评。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冯海成主持,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学生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冯海成同志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学院党总支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代表党总支作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姚运生同志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主题明确、准备充分、认识深刻、问题查摆清楚。姚运生同志要求针对问题,开展整改,切实推进工作。同时对班子和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加强四个自信,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防震减灾现代化对地质工程人才的需要和立德树人的重要性”的问题,培养合格可靠的服务于防灾减灾的高级专门性人才;二是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任务要从战略上有宏观长远的规划,纲举目张;三是做好调查研究,摸清新时代对地质工程人才的新需求和研究生培养的规律与特点,学习先进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具体应用,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夯实基础。(撰稿:戴旬、冯海成,摄影:戴旬;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