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26     点击:

 122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校党委书记齐福荣主持会议,中国地震局京区单位第三督导组组长王继斌带领督导组成员罗静娟、刘双、潘志新全程指导会议。校领导姚运生、陈光、石峰、李军参加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进行了认真准备。在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和京区单位督导组第三组指导下,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别召开各方面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逐一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齐福荣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局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接着,齐福荣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对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评议。

随后,齐福荣、姚运生、陈光、石峰、李军等校领导先后分别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红脸出汗,达到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努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的良好效果。

王继斌代表督导组点评时指出,学校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准充分、程序规范、效果良好。学校党委班子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具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进一步谋划好学校改革发展定位,坚决落实中央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部署,坚决落实应急部党组、中国地震局党组对学校改革发展的要求;三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四是要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王继斌最后强调,学校党委要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推进整改,促进学校更好发展。

齐福荣表示,学校党委将按照王继斌代表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积极担当作为,全面推进整改,扎实做好学校2019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改革、着力推进开放办学,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丰继林,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列席本次会议。(撰稿:张瑾琳;摄影:吴国宏;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