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开展2019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9-05-09     点击:

59日,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领导姚运生、任云生、陈光、梁瑞莲出席活动。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全校一千多名师生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成立了指挥部和应急疏散与安置、媒体及宣传、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和医疗救助五个专项工作组;在承基楼、明略楼、文德楼和体育场等十个避险区,进行应急避震、疏散和现场医疗急救示范演练。14:28分演练正式开始,7分钟后,参加演练的师生有序到达指定避险区集合,顺利完成疏散避险。接着,学校大学生志愿者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按照指挥长姚运生的命令,迅速演练救治伤员、担架运送伤员等工作。此次演练预案科学周密、组织通畅有力,各工作组密切配合、大学生救援队反应迅速、救援专业,达到了预期效果。(撰稿、编辑:朱宏;摄影:吴国宏、刘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