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陈光调研学校融媒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2     点击:

5月21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就学校融媒体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陪同下,陈光首先查看了承基楼12层整体布局和使用情况,实地了解学校融媒体中心集中办公的可行性和必要性。接着来到音像资料中心和校园电视台,详细了解音像资料制作、存储、保管和磁带资料数字化情况和校园电视台运行情况,并就电视台如何与校园网、报纸、广播站等媒体集成融合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讨论。

陈光在调研中强调:第一,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委宣传部要切实发挥好职能部门作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第二,要遵循媒体发展规律、适应媒体融合趋势,从学校实际出发,通过办公场所空间上适当集中、不同媒体功能上不断融合以及对媒体队伍加强管理培训等途径,不断深化推进学校融媒体建设;第三,要加大学校历史音像资料抢救保护,加快推进历史音像资料数字化转化和编目归档工作,要扩容扩能、去粗留精,做好新拍摄音像的归档存储工作,积极探索新技术条件下音像资料的管理和应用;第四,不能让音像资料尘封在档案柜里“睡大觉”,要充分发挥其校情校史教育、立德树人功能。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