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24     点击:

523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齐福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团委书记参会。党委宣传部部长贾作璋主持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副院长和两名思政课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陈光在发言中指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关键要深刻理解和发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和拼搏奋斗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干事创业的年龄刚好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时段相吻合,他们生逢其时、使命光荣,我们要培养激发青年人的自豪感、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对立德树人的广大教师也同样适用,我们要带头践行,做到言传和身教相统一。

齐福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高度重视。4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突出强调要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规律等方面加强研究。430日,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时代和全局的高度,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功绩,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全面阐述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青年的使命担当,对广大青年、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

齐福荣强调,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一言以蔽之,就是如何用五四精神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奋进新时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教育激励广大青年爱国、进步、奋斗;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师生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必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五四精神,不断提高立德树人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特别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本质的“精深研究,浅显表达”。同时要切实组织好第二课堂,充分利用好节日、纪念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载体,与时俱进地转换落实好五四精神。(撰稿:井警龙;摄影:刘聪伟;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