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5-22     点击:

5月17日晚,学校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贾作璋、校团委书记樊帆、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翠婷主持。

陈光在会上致词,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青年思想引领和青年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就是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团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陈光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铭记责任,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做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忠实追随者。作为防灾青年的佼佼者,更要心怀家国,心怀防灾减灾救灾伟大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人生理想。二是勤奋学习,英勇奋斗,全面发展,做学校团学工作进步和青年成长成才的积极促进者。学校提供青马工程这一平台,就是希望广大防灾青年在理论上多思考,在实践中勤奋斗,把学习和奋斗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三是珍惜机会,求真务实,锤炼品格,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优秀实践者。要在培训中求真知,在培训中重实干,也要在培训中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锤炼高尚品格,带头倡导良好风气。最后,陈光祝愿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一步一个脚印,共同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开班仪式结束后,贾作璋做题为“谈谈我们的‘老祖宗’”开班第一讲。(撰稿:樊帆;摄影:张哲;编辑:井警龙)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