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阎军一行来学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26     点击:

6月24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阎军一行4人来学校调研。副校长任云生教授热情接待了阎军一行并座谈交流。教务处、应急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唐彦东主持。

阎军系统介绍了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的发展沿革、组织机构,以及减灾救灾相关职能定位与人才需求。指出在国家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新形势下,双方应该在业务培训、科研服务等方面切实开展合作,着重落实灾害风险普查、防灾减灾标准化等重点工作,推动区域应急管理事业稳步发展。

任云生结合防灾减灾救灾新形势与行业需求,表示局、校双方地缘优势显著,业务高度契合,服务目标一致,且各具优势,希望双方能够切实加强联系与交流,在应急管理人才教育、系统业务培训、产学研实践教学条件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更好的服务区域应急管理事业。

会后,阎军一行还参观了工程结构抗倒塌实验室。(撰稿:李海君、摄影:于汐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