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参加“峨眉山野外地质联合实习”

发布日期:2019-08-03     点击:

为增强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开拓视野,构建综合地质思维,提高地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学专业魏皓儒、崔倩倩、谷思宇、马芳、胡昌镐五名同学参加了“峨眉山野外地质联合实习”,实习时间为2019年7月15日至7月31日。

本次联合实习是大学一年级地质认识实习,由成都理工大学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吉林大学、长安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和防灾科技学院等多所高校的80余名师生参加。实习包括清音电站-龙门硐电站-龙门硐口、五显岗-清音阁-洪椿坪等多条路线,主要锻炼学生罗盘的使用、地形图和地质图基本图件的识读、野外现象识别和图文记录、初步鉴定常见岩石、地质报告的总结与编写等地质基本技能,为以后的地质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实习实现了学校间相同课程的学分互认,为增加地质院校间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2019年度我院暑期学生对外交流、实习活动取得丰硕成果,除本次联合实习以外,我院三年级学生还参加了吉林大学组织的“燕辽构造带联合地质实习”,以及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古生物研究所以及合肥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组织的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撰稿:王承洋  摄影:马芳  编辑: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