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1     点击:

9月9日下午,第35个教师节前夕,学校隆重召开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学校涌现出来的优秀个人及先进团体。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米宏亮,校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姚运生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任云生宣读表彰学校2018-2019学年师德标兵、教育育人先进个人、思政工作先进个人和服务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河北省师德标兵、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宣读表彰学校2018-2019学年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表彰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接着,姚运生带领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齐福荣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中国地震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齐福荣强调结合“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这一教师节主题,向全校教职员工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加强师德修养,做行为世范的“良师”;二是致力教学科研,做学识渊博的“名师”;三是营造尊师风尚,做学生爱戴的“恩师”。并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牢记人民教师天职,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好老师,共同谱写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米宏亮代表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在讲话中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师和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国地震局党组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服务需求、特色发展,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前,米宏亮代表中国地震局党组宣读干部任免决定,任命石峰同志为学校党委副书记、免去副院长职务,任命梁瑞莲同志为学校副院长。河北省师德标兵、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孙珍军代表优秀教师发言。(撰稿:党委宣传部;摄影:吴国宏;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