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2     点击:

911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齐福荣主持召开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在对主题教育再次进行全面部署的基础上,重点安排部署了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依据《防灾科技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尽快制定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调查研究实施方案、专题党课实施方案、听取意见工作计划、检视反思问题实施方案、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主题教育工作督导办法,并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会议在全面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对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会议在明确原原本本自学内容、自学要求的基础上,重点对集中开展学习研讨的内容、形式和要求作出安排。会议强调,集中学习研讨要围绕理论武装强自信,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立德树人担使命,切实增强育人能力;造福人民守初心,扎实提升行业贡献;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着力加强基层组织等四个专题进行。在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研讨的基础上,重点就健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以及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研讨。

会议强调,学习研讨要遵循坚持初心使命、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放空炮的原则,切实做到学习体会必谈、存在问题必谈、整改措施必谈。在分组进行学习研讨时,要四个专题全覆盖,各组组长要结合组员岗位职责事先商定各自研讨重点方向,并先报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阅。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石峰全面介绍了在中国地震局挂职期间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经验和体会。(撰稿:党委宣传部;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