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13     点击:

9月12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李文长教授,在明德楼唐山厅作主题为习近平教育论述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含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着正装、佩戴党员徽章聆听报告。

李文长教授从习近平教育论述的科学范畴、习近平教育论述的主要内容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论述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教育论述做了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地讲解。辅导报告重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战略地位、基本遵循、根本任务、教育公平、发展导向、发展动力、国际视野、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对习近平教育论述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讲解。

报告站位高、视野广,材料丰富、数据权威、条例清楚,讲解透彻,不仅有助于学习理解习近平教育论述精神,更有助于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自信和信心,对同志们有效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研讨具有启发和示范意义。

【李文长教授简介】

李文长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教育发展战略与政策、教育行政与学校管理。代表性学术著作主要有《新中国教育行政管理五十年》 《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研究》 《高等教育体制改革世纪报告》(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成果一等奖) 《基础教育新视点》 《高等教育论纲》 《弱势群体高等教育权益研究》(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成果一等奖) 《高校资源配置模式与绩效》等,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2013年,荣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选表彰的“高等教育研究有重要贡献学者”荣誉称号。

(撰稿:党委宣传部;摄影:吴国宏;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