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主题教育】姚运生为全体教师做防灾科技教育体系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20     点击:

9月19日下午,校长姚运生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全体教师做“防灾科技教育体系建设探讨”专题报告会。

“各位老师都知道我们学校因震而生,那为何而活呢?”一句提问暖场,姚运生以“我校因震而生、防灾而活”开篇,从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我国防灾形势、防灾体系结构、防灾科技体系作用等方面,重点介绍防灾科技教育体系建设内容和意义,并深入探讨了如何建立我校的防灾教育体系。结合我校的现状和规划,姚运生向大家提出了我校的发展战略设想以及未来发展目标、专业布局构想。姚运生指出,要完善我校防灾科技教育体系,需从灾害成因与孕育机理,灾源及孕灾过程监测、灾害防御与工程减灾、灾中应急与处置和灾后恢复与重建五个方面出发,全面发展相应的学科与技术领域。

报告结束后,姚运生与到场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气氛热烈。本次报告激发了全校教师对建立防灾教育体系的浓厚热情和兴趣,新入职教师表示在报告中受益匪浅,表示将尽快融入学校,积极为学校的防灾教育体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撰稿、摄影:李玲;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