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主题教育】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现场指导

发布日期:2019-09-21     点击:

9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郭跃宏、成员张雪、王恒信到会作学习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齐福荣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姚运生、副校长任云生分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努力构建我校防灾科技教育体系”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和责任”为主题,分享了学习认识和体会;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齐福荣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体学习成效,真正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就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通过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集体议四种手段检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聚焦主要问题,抓住重点,坚决做到整改落实求实效。二是要在学习上下真功夫、在调查研究上下细功夫、在检视问题上下狠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实功夫,坚持不懈把主题教育工作抓实抓好。

指导组组长郭跃宏对防灾科技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主题教育开得扎实、初显成效,结合第一批主题教育指导体会和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求,强调首先要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其次,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论述,形成问题清单,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撰稿:张玉琛;摄影:刘聪伟;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