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齐福荣率队开展脱贫帮扶“暖心大走访”

发布日期:2019-09-23     点击:

921日,学校党委书记齐福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副校长、总会计师梁瑞莲等共76名帮扶责任人到杨树底下村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暖心大走访”。帮扶责任人按照“一帮、二理、三问、四填”要求,对帮扶户享受的政策进行仔细核实,对帮扶户已经享受但其不了解不清楚的政策进行了宣讲,保证帮扶户知晓自己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整理户内政策包材料,进一步填写完善了《入户调查问卷》《结对帮扶记录本》《结对帮扶公示牌》等,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在此期间,结对帮扶责任人把结对户当亲人,打扫庭院、下地干活、帮厨做饭、互聊家常;结对户则热情相迎、表达感激、含泪送别!

此前一天,学校专门召开由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的脱贫帮扶工作会议。会上,齐福荣在充分肯定驻村工作组可贵精神和突出业绩的基础上,再次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暖心大走访”,既是进一步提高结对帮扶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学习把握有关政策、吃透中央和上级精神;三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短、真情投入、认真负责;四要一个不少、按时按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此次会上,在驻村第一书记刘延书讲解脱贫攻坚政策和“大走访”工作安排的基础上,陈光对有关工作又进行了强调和详细部署。(撰稿:刘延书;摄影:刘聪伟;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