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银燕院长一行来学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29     点击:

9月25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一行4人莅临学校考察调研。副校长任云生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并座谈交流。学校教务处、地球科学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副校长任云生对银燕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情况。教务处长洪利、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唐彦东、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孙珍军分别介绍相关领域基本情况。银燕院长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大气物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以及本次调研的具体需求。他指出,希望通过调研借鉴我校在防灾减灾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加强双方在行业内的交流合作。任云生交流中指出,双方在学科及专业建设上有较多的合作切入点,应加强交流合作及资源共享,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满足防灾减灾领域的人才需求。双方围绕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地球物理学、应急管理等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学科发展方向、实验室及实习基地建设、硕士点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孙珍军陪同银燕院长一行参观了地球科学学院遥测台网中心和新构造年代学实验室。(撰稿、摄影:李静;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