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次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12     点击:

10月10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冯培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提升意识形态辨别力的若干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全校教工党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冯培教授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的基本态势,指出多样化社会思潮和传统的教育引导方式面临网络新媒体的巨大挑战,在这种背景之下,提升辨别力、强化传播力显得尤为重要。他在报告中对如何正确认识世界与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作出了系统阐述。并提出,面对复杂的形势,广大党员应学会深入思考、系统思考、逻辑思考,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提高思维的深刻性。作为高校教师,在信息化时代要着力提高媒介素养,提高辨别力、强化思想力,养成缜密严谨思考的良好习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守护好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

冯教授的报告主题明确、分析深刻、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对于党员干部把握政治格局、提高政治修养、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意识形态辨别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