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12     点击:

近日,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ILUR)和中国仿真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分别在上海和青岛两地开赛,我校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派出10支队伍共18名学生,经过三天的角逐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的好成绩。其中,“博智队” 荣获输油管道综合巡检组的一等奖,“崇德三队”荣获仿真组生存挑战项目一等奖。


赛后合照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URC)是一项国际权威的机器人大赛。比赛具有很强的挑战性,又极具观赏性,是科普与科研的完美结合。该赛事共吸引来自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以及国外美国华盛顿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芬兰阿尔托大学、荷兰方提斯大学等62所高校的331支参赛队伍参与竞赛角逐。在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蔡建羡等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学生分别参加了全局视觉、2D仿真、输油管道综合巡检三个组别共十个项目的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紧张激烈的比赛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指导老师通过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来促进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以及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遇到问题时师生一起商讨解决,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在比赛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开阔视野,为之后的学习之路添砖加瓦。


比赛现场

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