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督导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19-10-12     点击: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并取得实效,学校党委成立督导组对19个党总支及其所属的79个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督导检查。

周密安排部署。学校党委、纪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督导工作,专门制定印发了《防灾科技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工作方案》和督导工作清单。在成立学校督导组的基础上又组建了三个督导小组,组长由纪委委员和党委组织部的正处级干部担任,成员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所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实现督导全面覆盖。通过督导工作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深入学习领会。为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督导工作,督导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主题教育督导职责。

认真履职尽责。督导组统筹谋划,在前期督导工作的基础上,10月11日,三个督导小组深入全校19个党总支对其所属的79个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全覆盖现场督导检查,并对黄金海岸教学实习基地党支部通过视频、拍照进行督导检查。各督导组履职尽责,严肃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通过听取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介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阅相关资料、视频、拍照等不同方式进行督导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所属党支部均能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各党支部主题教育细化方案、学习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宣传材料等普遍完成较好,有些还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有的党总支或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学生宿舍面对面关心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实际问题;有的党总支及所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联系2019级全体新生,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助成长;有的党总支制作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宣传展板,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有些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研讨会、支部建设座谈会、开展应知应会测试;有些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观看以党史新中国发展史为主题的话剧或电影、赴扶贫村慰问帮扶、邀请专家作专题报告、观看升国旗仪式、举办“党史、新中国史”主题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有些党支部设计调查问卷征求意见建议,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